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雪嶽、丹楓(前言)

話說年初去完日本,匯率過8算,花了不少錢;憶起再上一次去日本也是日圓高企的時候,而後來在日圓跌近6算時反而一次都沒有去,心想為甚麼自己總是這麼笨呢? 我們下一個旅程一定要選一個匯率吸引的地方.. 這個時候,連人民幣都不便宜,但受金融海嘯影響,韓國、台灣、泰國等地匯率卻相對地低。當我在電腦裏面找到一份雜誌裏首爾北漢山觀紅葉的介紹,開始萌生一闖韓國的想法,踏足這個未曾造訪的國家。

團友以前因公去過首爾兩遍,但對這個地方印象不佳,覺得是一個灰濛濛,又冷又悶的城市;以前去過的同事朋友也沒有一個說過這是一個好玩的地方。究竟應該去嗎? 我們不懂韓語,對韓國的東西所知又不多,更加沒有對某些韓國事物如韓劇有很高的熱情。看來這真是一個勝算不高的選擇。不過團友這一次沒有怎麼反對,給我很大的自由去策劃這個旅程。懷著一種挑戰難度的心情,我還是把圖釘插在這個目的地上。

關於韓國,坊間也出版了一些旅遊書,大都是以介紹首爾市內景點為主。雖然我未去過韓國,但卻不能滿足於困在首爾一個單一城市裏過一個星期 - 尤其我和團友都不是很熱衷於購物的人。但是,關於其他地方的資料,都是相當的缺乏和零碎。討論區裏大都是參加旅行團的團友,我的提問反應都很冷淡。最後,我決定去的路線主要還是連上一些旅行團會去的地方,但作為自由行,安排當然是和旅行團不一樣的。

去年去的越南,語言方面對我們來說是個小挑戰;但畢竟越南文還是由英文字母組成,韓文可是一種完全看不懂聽不懂的文字。由於需要離開首爾前住其他地方,我感到懂一點韓文是必須的。為了應付這個需要,在出發前兩個月我買了入門的韓文課本來學習。我當然不會妄想到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能學會甚麼,而且學習大計又被突如其來的工作壓力打亂了;但韓文字母比我想像的簡單,在出發前我還是馬馬虎虎的學懂了大部份的韓字,足夠讓我知道巴士上寫的目的地是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還特地給團友買了一對新的行山鞋,希望惡劣一點的狀況都能應付。

帶著兩本首爾的旅遊書,幾頁Lonely Planet,一些從Internet 東一點西一點下載的資料,還有幾件還不知夠不夠用的禦寒衣服,韓國,我們來了。

行程

第零天
香港國際機場集合 ● 乘坐大韓航空客機前住韓國 ● 晚餐航機上
第一天
抵達仁川國際機場 ● 特色冬甩早餐 ● 龍山溫泉SPA 體驗傳統汗蒸幕 ● 明洞區品嚐餃子及甜品,自由購物 ● 遊覽清溪川 ● 住宿KOREANA酒店
第二天
乘坐特快「無窮花號」列車前住南怡島觀賞紅葉 ● 漫步於著名水杉路及銀杏隧道 ● 晚餐於江原道首府春川市著名食肆,享用特色地方菜春川雞排 ● 住宿於春川
第三天
早餐後前往雪嶽山,登高盡覽秋日景色 ● 午晚餐於雪嶽山上 ● 住宿雪嶽山KENSINGTON STARS 第四天
權金城登山觀景纜車 ● 遊覽風景如畫之飛仙台及千佛洞溪谷 ● 觀賞飛龍瀑布
第五天
亞洲最大型溫泉水上樂園WATERPIA ● 豐富海鮮晚餐(此為自費項目) ● 住宿於束草
第六天
韓劇藍色生死戀拍攝場地亞爸村 ● 午餐後前住首爾 ● 晚餐品嚐美味韓國燒烤 ● 住宿KOREANA酒店
第七天
享用著名人參雞湯 ● 遊覽韓國故宮景福宮 ● 南山首爾塔 ● 全州中央會館石頭鍋飯 ● 樂天市場
第八天
仁寺洞悠閒逛街 ● 明洞購物 ● 仁川國際機場 ● 旅程到此結束,敬祝健康愉快!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