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2)

旅行團在下午3時多便完結,領隊把我們送到離酒店不遠的路口(如果要停在門前便要繞路出來,會比較煩,所以相就一下)。走路回去時經過一家咖啡莊,我想找找有沒有豆磨,便入去看看。

店的一邊全是玻璃箱裝著的咖啡豆,另一邊則是咖啡粉和各色用品。可是看來看去不見豆磨,算了吧,買一個Dripper 和一些咖啡粉好了。售貨員是兩個笑意盈盈的的少女,正忙著用一部大機器磨咖啡豆和包裝。問其中一個Dripper 是多少錢? 她說是15(千盾)。萬五? 那不是港幣7元嗎? 可能聽錯吧,總算是不鏽鋼的貨色... 再問是15 還是50? 真的是15。我便買了兩個。另外櫃檯前擺了幾個大玻璃瓶的咖啡粉,第一個寫著Ca Phe Arabica (阿拉伯加咖啡),第二個寫著Ca Phe Chon (麝香貓咖啡),另外還有些Robusta 等等,價錢是明碼實價寫好的,也不貴,不用講價。我打開頭兩個玻璃瓶聞了一下,售貨員沒有阻止。Arabica 的味道不夠香,但還過得去;Chon 的味道則和Arabica 差不多,但帶一點羶味。我未有心理準備喝動物的Bep Bep,只買了500g 的Arabica。

Dripper


回酒店放下東西後我們再去蹓躂蹓躂,找找喝個下午茶的地方。不過一天下來拍了不少照片,這一程沒有怎麼拍照。

酒店旁邊就是大叻市場。我們往右邊走去,看見很多當地的蔬菜物產,其中還有比較少見的雅枝竹。


這一家叫Blue Moon 的酒店外型好像不俗


Empress Hotel 看來也比想像中漂亮


我們經過湖邊餐廳,但客人比較多,所以不想去。沿著湖往東走了一段路,還是沒有甚麼特別有趣的地方。終於我們還是到酒店前方那一家標榜有View 的餐廳喝了茶,兩個人分吃一個漢堡包。這家店本地客還不少,但不便宜,價錢貼近香港,味道也不見得如何,真奇怪。

跟著的節目又是收拾行李呀,上網找資料呀等等。可是這酒店樣樣都好,就是網絡太不行;酒店的職員還說是設定不好,但最後派人來搞了老半天也沒結果。忙了一會,又到晚餐時間了。

我們走錯了地方,隨便在附近挑了一家。


餐廳裡絕大部份是西方人,雖然用上白檯布、燭光的佈置,但菜式卻全是越南小菜。檯的距離很小又坐滿人,不太方便拍照,只能拍拍檯面的食物。我們叫的是香茅豬扒和酸子蝦。



有一樣東西越南人肯定和香港人不同的,就是我們一定不會在飯桌上點白蠟燭!

餐廳的味道普普通通,又因太多人漏了給我們後來叫的白飯,吃完還是若有所失;此時我想起第一天看到的Banh Xeo,便往酒店右邊的石板路下找去。煎餅的婆婆不見了,只見一大班越南人在同一個地方,有兩個在煎Banh Xeo,其餘的在談天和看電視。我走上前去,煎餅的越南人看我很欣賞的樣子,豎起拇指表示好吃。我便問他多少錢,他起初不明,後來用手指指自己又指指身邊的人。此時到我不明所以,幾個越南人一起向我「不漏洞拉」一番。終於,我發覺這是一個Private Party!所有的Banh Xeo 都不是用來賣的,真尷尬....

第八天就在半飽不餓中度過。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