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1)

家‧西貢

據導遊說,雖然經歷過慘痛的戰爭,大部份越南人心中都沒有仇恨,甚至對美國人也一樣。他說,越南人是很實際的民族,現在只著眼尋找經濟發展的機會;特別像他們年青的一代,對戰爭完全沒有包袱。

回程是終極兩小時的車。遇上下班的Rush Hour,進入西貢時頗塞車。我們經過應該是Cholon (唐人街)的地方,店舖很多。

接近傍晚6時半,終於回到Sinh Cafe。

在Duc Vuong 取回行李後,大堂經理為我們預備了一輌鮮黃色的Vinataxi 的士,又幫忙把我們的大喼由酒店搬到的士內,一邊關心地問我們甚麼時候回西貢。看見他這樣賣力,我掏一點了小費給他說:「Thank you very much, you're very helpful!」。
接過小費,大堂經理挺直腰板,故作一臉嚴肅說:「You are welcome. This is my duty!」。
Wow,好小子,頭上彷彿出現了光環呢... 望著他抿著嘴唇的樣子和那兩撮雞鬚,很難才忍住不笑。

登上的士,跟大堂經理道別後,便告訴司機我們要去的地方:「家‧西貢」。

不知火車是不是法國人到越南後才出現,越南語的火車站跟法語差不多是一樣的。法語火車站是Gare,像巴黎的Gare du Nord,Gare Saint-Lazarre;越南語則叫Ga,更簡單,西貢火車站就是「家西貢」,大叻火車站就是「家大叻」。

用了20分鐘左右我們到達西貢火車站。

西貢火車站



火車站前陳列著古董火車頭



火車站不大,有少量的商店如Lotteria 漢堡飽、KFC等,但指示並不清楚,我找了老半天才弄懂存放行李的步驟。

這就是存放行李的櫃檯,但沒有人負責,要找詢問處的人處理。



詢問處



五萬盾一件!超貴!



放好行李,又要去找吃的。團友說喉嚨有點不舒服,我們途經藥店的時候買了幾顆史X消喉糖 - 言語不通,要不是運用了「估戲名」的技巧,還真買不到呢!

走到應該是飯店所在的街,發現比較昏暗。怎麼建築物沒有燈?...正狐疑間,路邊一個女小販看見我們,忽然好像發現了通緝犯一樣,跳起來揚手高叫。順著她叫嚷的方向,約20呎前放置了一個4, 5呎高的燈箱,燈箱前面一個黑影正站起身,朝我們走來。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