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21)

要臨危而不亂真的不是一般普通人可以做到,所以這一回雖然被我這個扶輪社會員「扶住個輪碌過」,還是免不了在小處上連番失誤。除了買錯沙示,我還把往大叻的巴士日期算錯了,遲了一天,非要再去巴士公司一趟不可。

團友說今天的精神是來芽莊幾天以來最好的,早餐除了自己自動自覺吃了半碗不喜歡的白粥,還能吃下一個法包的中心(外殼則由我來包底)。所以我決定到市內的景點一遊,途中順便改巴士車票。

我們在街上僱了一輌Mailinh 的士,往景點中途在巴士公司門前停下,由團友自告奮勇下車處理。不消兩分鐘,團友就完成任務,並報告說職員非常醒目且快好省,我們不但無須補任何費用,接送的安排和座位都不用更改。

遊覽的第一站是在火車站附近的隆山寺。當一接近入口,一眾賣東西的越南又像蒼蠅一樣圍上來,主要是賣明信片和太陽眼鏡,每一次都很費勁才能打發。

大門內的庭院


入口的樓梯有很多雕刻


大殿


如來


千手觀音


參觀完大殿,我們往後山的其他部份進發。樓梯也不少,中途要在鐘樓、臥佛等地方休息才不致缺氧。

臥佛比人高,有點看頭


峰頂還有一個很大的如來


從這裏可以鳥瞰芽莊


為什麼拍下這一堆樹?因為在樹下有很多踏扁了的酸子(Tamarind),我想它是酸子樹。


跟著我們再乘的士到芽莊市場。這一程找不到Mailinh 的士,隨便找了另一家,所以繞了路,要3萬多,但差別也不是太明顯。

芽莊市場


市場內部


蛇蠍浸酒。不害怕的話可以買一瓶小的做記念品,比封在水晶膠裡的便宜。


Cyclo 襯著及場外市場的攤檔,構成很典型的越南印象


豬肉檔


生果檔


糖水檔。賣的是我們很喜歡的豆類、糯米等的糖水,不過我們還是不敢吃街邊檔。


蔬菜檔的繽紛色彩,構成這一幅像Asiaweek 封面的照片。


椰子檔





本來我比較不喜歡小擺設,還是把這兩個東西帶了回家。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