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2)

旅程再一次由一程早上的航機開始。在早上6時爬起床實在比要上班的日子還早,這樣的安排不知是否對自己的一種愚弄呢? 但每一次迎接未知經驗的那種興奮,還是讓人忘卻疲倦步向機場。

經過約2小時半的航行,我們在上空看到呈「S」形的河流蜿蜒在越南的土地上,像銀絲帶一樣反映著陽光。很快我們便走在簇新的新山國際機場客運站。這個客運站是用日本的資金建成,在2007年9月才啟用。地方雖然不大,但清潔光猛、設備現代化,真的和一般人對越南的印象南轅北轍。



下機後走過一小段Travelator便會到逹入境處的櫃枱,然後下面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不用坐甚麼列車也不用走個老遠。小機場也有小機場的好處。



雖然這個客運站還很新,但因機場太近市中心,發展的空間不夠。越南已經選定在胡志明市東北50公里處興建一個全新的國際機場。新山機場將來可能會留作內陸機場。



本來通過海關後可以在的士服務台買到US$5、6的的士券,可是我沒有買(於是後來還是因此吃了虧)。

出了機場,第一件事便是到出口右手邊的櫃員機取越南盾。一次過提取幾百萬可真爽!現在HSBC的櫃員機在越南的網絡很不錯,還跟Techcom Bank有聯網,每提取一次收費HK$20,兌換率也不錯。

ATM/ Branch locator | HSBC(Vietnam)



我們又到存放行李處白相了一下。負責人笑嘻嘻的很是趣怪。他殷勤地想給我們拿行李,但言語不通,我解釋不了其實我只是來看一下。他指示我們看看牆上的告示。原來存放行李每件每小時US$1,超過5小時的話又便宜一點。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