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6)

在999便利店我們找不到熟識的飲用水,於是便在Bui Vien 街上的士多買。士多不但有人情味,更原來比便利店便宜。例如便利店的罐裝汽水要7、8千盾以上,但士多只是6千。我們買東西那家士多的婆婆很聰明地造了一張數字表,要多少錢看她指那個數字便行。我們跟她買了兩瓶一.五公升的La Vie 和兩罐汽水。La Vie(雀巢)、Aquafina(百事)、Joy(可口可樂)都是可靠的品牌,但我經常忘記Aquafina 的名字是~fina 還是~vina,又不確定Joy 的樣子是怎麼的,一直都買La Vie。(題外話: 在2007年Aquafina 和可口可樂的Dasani 在美國被揭穿是用自來水製造,在越南我們可以對它們有期望嗎?)

提著飲品,我們漫步沿Bui Vien 街漫步回酒店。范五老大部份的酒店、食肆都是在Bui Vien 街上,晚上好不熱鬧。



其實在Bui Vien 街也有簡單的海鮮吃,就看你的胃有多頑強。



走到酒店門前,望著長長的樓梯,失落的感覺又一次重來。雖然心裏已經盤算好Plan B,Plan C,加上車票錢全數損失也不過數百元港幣,根本不是世界末日,但我就總是不能放輕鬆...「會唔會有奇蹟呢?」心裡想,但理智說現實中又有多少奇蹟呢?

推開酒店門,看見蠱惑亞叔的頭從櫃檯上探出來,兩眼一眨一眨配上一個生硬的笑容,開口說:「你是Mr. Quiche 嗎?」
「是...」
「你的房號是多少?」
「505。」
「旅行社送了東西來... (拿出一個信封,笑容比我的更燦爛)是火車票... (打開信封,拿出一支筆指著車票上的資料)這裡是日期,目的地是芽莊... 對,芽莊,不不,不是牙藤,是芽莊... 開車時間是晚上11時... 」

想不到之前最冷淡的人突然熱情起來,我和團友都不懂反應。放下心頭大石,當然十分振奮。

大姐已落更,那麼大堂經理呢?有兩個越南女孩在櫃檯前上網,他當然忙得可以。

團友回房間後除了洗澡就是看電視,播映著看到爛的流星花園2、黑Gal等綜藝;而我則埋頭Review 一下第二天的安排。

這是第一天。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