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24)

PT Tourist 的客貨車先停我們的酒店。大叻是個山城,平地不多,我們的酒店也是在一個小山崗上。因此,酒店前有一段樓梯。巴士公司的車把我們送到這裏固然已功德圓滿,酒店卻竟也無人理會我們!我要自己把沉重的行李半拉半提上樓梯到門口(太吃力了,心裡有點不滿...)。

Ngoc Lan Hotel


看介紹說酒店前身是一家Theatre,倒看不出來,不過大堂挺寬敞。Check-in 後Reception 一個樣子粗豪的經理帶我們到房間。房間在一樓,從酒店大門望就是那個三角形屋頂右邊那個突出來的位置,突出的部份是房間的露台。

選酒店的時候,我給團友在Novotel 和這一家之中二選一,結果一如所料選了這一家。其實我看照片時不大接受酒店這種紫紅的浪漫色調,幸好現場看見還可以,不至起雞皮疙瘩。經理一入房間便滔滔不絕地解說,我則忙於翻錢包找適合的紙幣給小費。到經理說完,把他送出門口,遞上小費,經理竟推卻,說:「No, I can't accept it. This is my duty.」比Duc Vuong 大堂經理更認真,這個經理並非嘴上說說而已,他不收就是不收,馬上關門就走!

我開始喜歡這家酒店,也對越南人有更正面的觀感。

房間內觀。


液晶電視和壁爐


團友在拿著一個遙控左按右按,但卻不見電視打開,我問是不是壞的?團友說剛才我在找小費沒聽清楚人家解釋,原來房內的燈光是用這個遙控控制的!

除了這種先進的設備,房間空間也很大,這一次團友眼光真好!

衣櫥內有電子保險箱,衣架,浴袍等。後來發覺浴袍很有用,因為這裏天氣很涼,洗澡後披上它才不會打噴嚏。房間沒有冷氣,把窗打開一點就有天然的冷氣了;反而衣櫥裏有一個充油式電暖爐,一件很貼心的實用品。



洗手間


浴缸


廁所及淋浴間


房間雖只在一樓,但因酒店地勢高,露台外的景色仍不錯。這個翠綠的畫面、清涼的天氣和帶歐洲風味的建築物,真的令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不是有川流不息的摩托在穿梭著,一定會忘記自已正身處越南。

春香湖


酒店前方是一列標榜有美景(其實不大有)的餐廳,後面就是中央市場和其他本地的酒店。


露台可遙望鐵塔


短片



休息一會兒後又是時候出動。酒店前的小鐵梯正被一個老人家佔用著,我們在酒店不遠處找到另一條石板路通往下面。石板路下一個婆婆正在烤Banh Xeo(一種用米漿做的餅),往前走另外又有些賣魚賣菜的攤檔,之後便是空地。

街市


回望酒店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