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4)

我們由范五老步行去找Pho Le 吃牛肉河粉,順便適應一下西貢的環境。之前所以被的士司機佔了便宜,明顯因為不辨方向,所以把指南針帶在身上 - 但即使這樣,又有地圖在手,還是幾番走錯。摸索了一會,才終於找到牛肉河粉店。



由於已是下午2時多,店內只有4、5檯客人。來招呼的是個斯文的小伙子,我們用英語問他要Menu,但溝通不了;檯上和牆上又都沒有Menu或寫上食品種類。小伙子原來懂一點廣東話(真的只是一點),有禮地指指門前粉麵檔說:「你自己睇」。我上前指指點點,要了一碗熟牛肉河和一碗牛肉牛丸河。

一會兒,河粉端上來,湯多而清,十分討好。嚐一嚐,湯汁鮮美(當然有一點味精),滷熟的牛肉切成薄片,肉不韌而且適宜地有點羶味,果然比香港的強多了。配菜有芽菜、金不換、薄荷、鵝帝、辣椒和青檸,加在粉裡吃真是如在天堂(但辣椒是非常辣的)。



牛肉河的好朋友是誰? 我的答案當然是青檸蘇打啦!



團友怕冰不清潔,只敢喝樽庄可樂,但後來肚子痛的反而是團友而不是我。

我們還沒有報名參加明天的Day Trip,所以吃完河粉要先回到范五老安排一下。沿路上發覺有泰國的火鍋店,又有KFC,完全不是以前東柏林那種與世隔絕的共產國家城市呀!



一時忘了查Sinh Cafe 的地址,只知在酒店附近,幸好誤打誤撞又給我們找到。可能接觸外國人的機會多,Sinh Cafe 的職員己經頗有香港人的風範:非常有效率,沒有多餘的說話和介紹,不會無禮,但開始有點Impersonal。



報名後,才走過幾個舖位,團友肚痛發作,急忙入旁邊的Cafe 借廁所一用。等候期間我喝了第一杯越南咖啡。很濃很黑但不是想像中那麼苦,不過沒有熟識的咖啡香味和味道,反而好像帶一點雲呢拿還是椰子的氣味。結論: It's not my cup of tea... no, coffee.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