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4)

火車上睡覺當然比不上在酒店,搖搖晃晃的時候只可以亞Q 地幻想自己是搖籃內的嬰兒。因為火車軌只有一條,火車有時要停下來讓對面的車通過,這個過程往往會讓我醒過來。幸而很快我又能睡著;第三次醒來時卻不能再入睡了。起床看看,原來已是早上5時。越南似乎用錯了時區,5時天色已很亮。火車正在翠綠的田野間飛馳。看著遠方初昇的太陽和橙紅色的朝霞,呼吸著微涼的空氣,感覺棒極了。

短片


預計的到達時間是5:30 am。我之前經常會幻想我們在火車到站、剎車的那一刻才醒來,然後慌忙地拖著行李下車,在一片漆黑中、睡眼惺忪地在老舊發霉的鄉野火車站呆上個多小時、等候當地的人起來工作。事實不然。首先火車的服務很好,職員知道那一個包廂裏有人要下車,會在15分鐘前拍門Morning Call;其次越南人是不用睡覺的,這個時間,火車站前前後後已是車水馬龍,人人都早已開始努力地找尋新一天的生計。

早上才看清楚火車的外觀


月台有一點法國的鄉郊風味


Golden Train 的大樓,職員很少而且只懂越南話,面對面詢問也得不到資料


候車和售票處


在火車站看了一會,我們便坐的士到酒店。其實打從我們走出月台的一刻,來賣東西的人、討錢的人、拉客的的士司機便沒有停過。有一個Mailinh的士司機跟了我們很久,我們見他樣子頗老實便光顧他。天氣很清朗,的士拐一個彎,便直向一片椰樹和蔚藍的海水奔去!好爽!

再拐一個彎,我們沿著芽莊海旁的陳富道飛馳。司機起初進錯了一個地方,但再前行一點,我們的酒店便出現了。

Duyen Hai Hotel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