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5)

雖說是十一月,西貢的太陽仍然非常猛烈。我們坐的士時下過一場不大不小的雨,但雨水不知在甚麼時候已無聲無息的蒸發掉。人走在路上,馬上可以感受到頭上背上的灼熱,雖不至汗流浹背,但也活像一片烤吐司。火車票直到6時半都沒有送來,令在外面被烤了幾小時的我份外焦躁。再到Reception 求救,Reception 換了一個蠱惑亞叔,一聽到不是經酒店安排的一味擺手說不知道,幸好原來的大姐還在,幫忙解釋了幾句;另外在大堂工作的少年也來幫忙,我們管他叫大堂經理。

大堂經理看來頂多二十歳左右,唇上有兩撮汗毛雞鬚,長相還算不錯。他主要的職責是和在大堂出現的各色女孩子撘訕。不過當人客呼喚他,他又會馬上投入地幫忙,所以我們對他的印象很好。

大堂經理先給我再打電話到旅行社。這一次沒有人接聽。他說一般下班時間是5時半,6時後應該不會有人。跟著他又嘗試用大堂的Internet 幫我找出旅行社的位置。因為距離不短,我想明天自己跑上門取票都不太可能,唯有寄望明天收到火車票吧。勉力想既來之則安之,收拾心情,再到外面逛逛。

晚上6時後天已全黑。我們步行到Ben Thanh Market,發覺場外還有很多人聚集,有叫賣的,有開摩托的,有跳集體舞的,還有人鋁箔氣球,初看還以為有甚麼特別的節日。

一班人跳集體舞就好像中國大陸一樣,在越南只是改為傍晚


市場已下了半閘,看來快要關門了。但場外兩邊都開了一列大排檔,照得燈火通明(後來白天再去一次,這些大排檔都不存在)。我們繞了一圈,每經過一檔都給拉客的人拉著坐下,令我沒有機會拍照。繞到市場左邊,看到很多網友吃過的Quan Oc Van,不過團友下午才肚痛過,我自己的腸胃也不見得強,自己知自己事,這些街頭美食我們無福消受了。

回到范老五,隨便找一間人較多的Cafe 吃飯。與其說是Cafe,倒不如說是一間油麻地茶餐廳更貼切。



點了幾個小菜:



炒通菜好像越南頗常見,但他們是加魚露炒再灑上炸蒜片;香茅炒魷魚份量很少,加上洋蔥和黃色的汁的像一碟被人吃過的咖哩魷魚,不過味道卻完全不同;比較特別是上面的牛肉飯,飯上面是牛肉、椰菜花,洋蔥和百合,飯既不是白飯也不是炒飯,像海南雞飯那樣,裏面有牛肉汁味,也不知煮法是甚麼。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