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

在2008年8月,我們已開始計劃年尾到甚麼地方旅行,但不想去太遠的地方。中國內地? 團友不大喜歡;泰國? 年初已去了曼谷一趟,這一次想找一個有陽光海灘的地方;布吉已去過很多次了,郭十妹倒想多去一次,但又很想找個3、4月的時間才去看看是啥模樣;印尼? 機程比較長,治安又不大好,而且一想起四處飄浮的椰油味真的提不起勁。菲律賓呢,今年又有很多大颱風...

有一天我一步一步地推理: 不太遠,那麼要在亞洲內;要陽光海灘,那麼要去靠海的國家;要有好吃的食物,去哪裡有呢...? 越南? 對! 越南離香港很近,海岸線又長,還有我們常吃的、美味的越南菜。胡志明市和河內我是聽過的,也不怕去落後的地方,問題是好像從沒有人說過越南的陽光海灘在哪裡,又能否自由行呢?

在網上不斷搜索,由一堆西方人去會安造西服的行程,看到一堆台灣人、大陸人的遊記,我找到我們該去的地方: 芽莊。一般對芽莊的形容可以歸納為海天一色,細白沙灘,而且尚未過度開發。相片裡清澈蔚藍的海水,讓人十分嚮往。

再下一步的搜索,意外地引領我回到 Thailandfans 的 forum 。在那裡我確定了安排一個越南行程的基本要旨,例如先申請簽證還是先買機票,再加上自己在網上刮出來的大堆資訊,我們的越南之行一步一步成形了。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