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8)

本來我想監察著現場的情況,但接待處的小姑娘又把我叫過去;原來她找到一個懂英語的女醫生跟我在電話談。

女醫生問明我們的情況,例如何時到越南、何時開始出現症狀及有哪種症狀等。之後她叫我把電話交回給「Doctor」。醫生?哪裡有?之前坐在接待處窗口前的白袍小姑娘此時接過電話自顧自談起來 - 噢,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小姑娘醫生著另一個女孩把藥方開出,跟著我再有機會和電話裏的女醫生談,問清楚每一種藥的劑量是多少,女醫生講英語可以聽卻不大懂,我前後說了三次她才明白。解釋了服藥的次數後,她又告訴我到哪裡買藥(越南也是醫藥分家的)。此時負責檢查的小姑娘又拿著一杯冒泡像七喜的水經過,後來知道是給團友喝的藥。

電話裏的女醫生說要付診金,我便問檢查的小姑娘是多少?她說了半天我都搞不清楚她是說萬二、二萬還是兩萬二(最終是兩萬二),不過她也指著我寫越南文症狀譯文的紙笑了很久,算是彼此彼此了。

送團友回酒店後,我又出發去買藥。為了不走錯路,我又繞到醫院前依著醫生的說法走。途中還經過本來考慮入住的La Suisse Hotel,發覺和海灘的確有點距離。走了很久,連Biet Thu 街(就是Asia Paradise Hotel 附近食肆集中的一帶)都過了,還沒有找到。差不多要慌張起來的時候,好像看到藥店的牌了。但店面就像一間賣汽水的士多,兩個女孩蹲在店前聊天,這就是?



走到店前其中一個「女孩」馬上起來招呼,原來不是小孩,只是身型比較矯小。這個女店主按著醫生的藥方在店裏上下左右拿藥,樣子很是認真,和之前蹲在路邊完全是兩個模樣。之後,她又用簡單的英語親切地解釋因為她的藥和醫生處方的含量不同,哪一樣要改一改服食的次數,哪一樣要吃兩片而不是一片,令我非常信服她的專業。

忙亂半天,已是下午3時多,午飯還未吃,便回到Biet Thu 街找一間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是吃海鮮的,但一個人吃還是簡單一點吧,點了Chicken Fried Rice 和茶撐。Chicken Fried Rice 並不是雞絲炒飯,而是炒飯底再放沾了汁的炸雞塊,汁的味道有點像瑞士汁,還不錯,但用來炒飯的飯有些飯粒變硬了,要扣分。茶撐也來錯了,變了凍(青)檸水,看看餐牌原來這裡叫紅茶要叫Tra Lipton (這個Brand Name 也夠值錢)。「茶撐」原來也不是最保險,叫Tra Lipton 才是,而且他們的紅茶加青檸才是主流,奶茶比較少見。



老闆問我他們的食物如何,我客氣地說很好(雖然覺得是普通茶餐廳水平)。店主很好,除了告訴我超市的所在,他的太太又給我一份芽莊的地圖。結賬後,看見店主一家人在店門前和家中的BB玩耍,十分溫馨。

超市A-Mart 其實就在Asia Paradise Hotel 不遠,但門前一邊變了麵包店,一邊又在賣帆船模型,以致一不留心就會看不到。我買了一些乾糧,又在門前買了一袋麵包,便回酒店。離去後我才發覺買到的麵包其實是Croissant,只是外型胖得令人無法辨認。

團友又嘔了無數次,不肯吃東西,只能勉強吃下一塊餅乾和醫生準備的四道菜。



晚上我沒有外出,一個人也沒甚麼意思。晚飯將就著吃了兩個Croissant 便算了。這些Croissant 真的糟透了,除了根本不是一層層的,還間中可以咬到一大塊鹹味的牛油。為什麼越南人做Baguette 那麼出神入化,但Croissant 卻連邊兒也沾不上呢?

芽莊的晚上還是一樣美麗


這是第三天

半夜裏團友還是不斷噁心嘔吐,令我也無法睡好。第二天醒來,我感到喉嚨火灼般痛,擦牙時還咳出濃痰,很明顯也受感染了。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