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4)

享受了兩天大致上風和日麗的大叻,最後一天竟然下起大雨來。本來這一天的早上我應該是在那個百多呎的大露台曬曬太陽喝喝咖啡看看書的....

煙雨淒迷... 伴我獨行...


唯有把時間放在早餐上吧。幸好這家酒店的早餐也不錯。



在西式食物中夾雜了一塊類似紮蹄的東西,帶一點黑椒香味,味道不錯!



再追Call紮蹄,並試試其他本土食品。左邊全部煮軟的穀物如薏米、糯米粟等;右上角應該叫Banh Beo Hue,是一舊似澄麵的粉加一"Pat"甜肉醬,蝦片是我自己加的... 這些東西的味道要稍為習慣一下。



早餐還有其他選擇如即煮越南湯粉等,不過沒有試。

慢條斯理地吃完早餐,我們把餘下的行李執拾好,先去Check-out,然後出發到大叻火車站。因為估量腳程不近,下雨當然是坐的士了。

大叻火車站


天氣不好,整個火車站便只有我們和一團美國老人家,職員寥寥可數,班次更停頓了。還好我們沒有坐它的計劃,否則便大失所望了。

冷清的火車站


無人的售票處


幸好月台還是開放的,可以看看火車的模樣


還有一個古老的火車頭陳列著


看完火車站,我們坐的士回到酒店附近吃午餐。


餐廳在之前我們喝下午茶的地方後一點,所以景觀也差不多,望山崗下的酒店,但感覺上比較寬敞、悠閒。因已過了午餐時間一點,坐下來時用餐的人陸續結帳離開,戶外的部份只有一對小情侶在羊毛帽、羽絨的保護下喝東西。



可惜這裡的茶撐是整個越南之旅中最差的,裏面沒有青檸,似乎只是即溶的貨色


這個叫「廣東炒飯」,我們點它想知道一下廣東在越南是甚麼一回事 - 答案是「臘腸」。雖然配撘出人意表,但味道不錯。


有一些旅遊書說大叻的鮮花、蔬果在越南很有名,看看這碟色彩繽紛的炒什菜,真的證明所言非虛。


珊珊來遲的是海鮮炒麵。就這樣看好像只有海鮮和菜,原來麵比較少,都給蓋在裡面。這一碟味道也好,而且想不到山區裡吃的海鮮也頗新鮮呢!


之前酒店職員介紹過他們的機場接送要25美金,以我們在西貢的經驗可以坐很遠的地方,憑空估計坐的士打錶也不需要那麼多吧?所以叫酒店幫我們召的士。

等候的時候再拍拍酒店的大堂。


我們坐的又是MaiLinh 的士,途經的地方似曾相識,原來是和前一天去Prenn Falls 的路是一樣的。因為一直下著雨,外面的景觀又沒有很多房屋,為了避免再被騙,我一直注視著指南針,但發覺的士一直都向著差不多的方向行車,而且一路上都沒有很多的岔路。的士貨真價實地走了三四十分鐘,我們才到達大叻的機場,車費超過三十萬盾哩!

大叻的機場


可能做了大生意,司機很熱心幫我們拉行李箱進機場,但奇怪地一個人守在門口把他攔住,並不漏洞拉一番好像不讓我們幾個人進去。我用英語說我要Check-in,那個人指指裡面一個櫃檯叫我到那裡去。大堂裏面人頭湧湧,好不容易擠到那裡,原來是個Security Counter。我以為有甚麼特別的保安管制,把電子機票拿出來問Counter 裡面的人,他們又說不是那裡,指著另一邊的Counter,上面寫著Check-in Counters。

Check-in Counters


Counter 有一個穿制服的女職員在辦公,而她正面對著無數的越南人,有的在填表格,有的又好像在買甚麼。只見女職員不斷數大疊大疊的紙幣,而我在外圍站了好一會都沒能得到她的注意,勢頭不對,便開口問: Can I check in here?

女職員依然沒有理會,反而在旁邊一個Counter 上的男職員過來我這邊看看。我把電子機票遞給他。他看了一下,只說: Your ticket, no fly, no fly... 又指了指窗外又說了同樣的東西幾遍。我一方面感激他拔刀相助,另一面又對他好像質疑我的機票有點惱怒,急著對他說我有確認機位的,怎會不能飛哩?他把我的機票遞給女職員硬要她看,女職員把手上的鈔票數好放下,拿起來看了一會,然後跟我說了一句令人震驚的話。

「Your fly has cancel. Cancel do to bad weather.」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