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5)

砵砵砵~巴巴霸霸~~ 撐~ 砵~砵砵~~

晨早七時,銀樂隊的聲音在耳邊轟然響起,除了米奇老鼠早起了要提早出場以外,真的想不到甚麼原因。掙扎了半小時還是起來,一面咒罵是誰在搗蛋,一面梳洗;團友則繼續掙扎多半小時,要勉強找回魂魄才可以吃早餐出發。

去頭頓的行程預備得不好,除了打印了一個簡單的地圖和一小段資料便甚麼都沒有。截停了的士,叫司機去碼頭的時候更發覺由始至終沒有記低碼頭的名稱。
鹹餅:「Go to the ferry Please.」
司機:「Hmm?」
鹹餅:「Ferry, Vung Tau.」
司機:「Vung Tau.」但樣子仍是一臉茫然,似乎未明。
鹹餅:「Vung Tau, ferry... (記起接近 Dong Khoi)Dong Khoi... the ship (雙手合併扮船)the ship... bop bop bop... bop bop bop... to Vung Tau...」
司機:「Ah, Vung Tau!」終於明白啦!

離開范老五,第一次往市中心去,沿路的景物對我們來說也很新鮮,例如旅遊書提過、很大的法包店。

司機在還沒到Dong Khoi 時已停下來,我原本以為碼頭在較後、較近Renaissance 的地方,不過司機說就是那裡,我們便下車。原來果然沒錯。



碼頭上的人不多,但樣子和網友貼出來的相片差不多,有兩個售票亭並排在一起。我們錯過了9時的船,一直到10時才有另外一班。票價都是單程16萬盾,在越南來說真的是高消費。




買了票,還有半小時,我們到Dong Khoi 逛了一圈看看。街道比想像中窄小,和80年代的尖沙咀有點相似。

這座Grand Hotel 外表也真Grand,和上海淮海路上法式房子的差不多,但上海那些加了居民在外面晾曬的底橫。


15分鐘前回到碼頭,但那裡沒有船,我問了售票亭的人,她指指右邊說了一堆話。我可能睡不夠,還以為她叫我們在右邊等;幸好團友醒目,聽到是在右邊另一個碼頭上船,我們才匆匆去找。如果坐了下來乾等便大件事了!

這裡才是真正上船的地方



船上已有很多人,我們的座位在船頭。這一天太陽很猛烈,船上的窗簾大半放了下來,但不算很有用,整個船頭的客艙靠後面一個座地的老爺冷氣機降溫,船還沒開大家都已曬得昏昏欲睡。之前我說逛街像烤多士,現在則像焗蛋糕。

一批不識趣的韓國人闖了進來,除了高聲談笑,因為他們的座位不在船頭,便在座位間、牆邊東靠靠西靠靠,把冷氣的出風口都擋住了,情況更加惡劣。後來一個日本人忍不住叫他們不要這樣,他們稍稍收歛但沒有離開。最後船開出後,職員進來詢問他們的座位在哪裡,才總算把他們趕走。

最前排坐了一個卷髮的BB,本來一直很興奮地開他的個人演唱會,但後來也敵不過太陽的熱力,昏睡過去。窗外還可以看到半條像青馬大橋的東西在興建中。


在船上焗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頭頓。

碼頭的外型頗新穎,在陽光下銀光閃閃


下午4、5時左右便沒有回程船了,首先找好回程的售票處和看看時間表,否則又要擠3個小時巴士才能回去!


第二樣重要的是喝一杯冰凍飲品救命


休息一會,研究了地圖便出發去看耶穌像。頭頓地形大致上是一個倒三個形,我們只要坐的士沿著海邊從下面角的左邊繞到角的右邊,路程是2千米左右。碼頭外剛有幾輛Mailinh 的士,雖然和司機又是雞同鴨講一番,很快便順利到了。

山下望到的耶穌像只是一粒豆那麼大


沿途有很多小天使的塑像和寫著捐獻者名字的石椅


一大群可愛的小天使


雕刻不是很精細,但近看時表情也很傳神


休息亭的旁邊又有一群天使


「咁長... 唔係呀馬...」


但上完長樓梯的景觀就更加一望空闊;雖然太陽很猛,但海風吹來像天然的牛角扇,令人很舒服


休息一會又要再爬樓梯啦...


天使奏樂了,到了吧?


天國的階梯


瑪利亞抱著死去的耶穌


終於看到整個耶穌像了


在山頂可以看到大海泛著不同深淺的藍色


亦可以看到最多Resort 的Back Beach


因為是午飯時間,不能上耶穌像的肩頭,但我們都覺得沒所謂,吃午飯要緊,拜拜!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