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0)

看完古怪屋旅行團回到Sinh Cafe 吃飯,或應說是Sinh Cafe 旁邊他們旗下的Trung Cang Hotel 地下的餐廳。

大叻的Sinh Cafe



今天的飯菜是碟頭燒雞飯,另每5、6人分一大碗雜菜清湯,白飯任吃。燒雞味道還可以但骨頭處是紅色的,而團友從來不吃不透熟的肉。我唯有把兩碟中比較生的自己吃,熟的給團友(但沒有多少塊是熟的);飯最差了,雖然夠熱,但是是夾心的。我經常說這樣那樣味道如何如何,但其實只要是放在我盤子裏的東西,我很少不會吃乾淨的;團友經常說如果我都吃不下的東西,便一定很難吃。今天,這一碟Sinh Cafe 白飯我只吃了一半。



來越南之前經常想,這裡是產米的大國,米飯應該會特別好吃。可是,來了幾天,吃過的飯都強差人意,多是缺乏粘性的舊米,飯味也不夠,令人失望。

飯後的第一站是刺繡工藝品中心。這個中心屬於越南一個成功的品牌XQ。其實在芽莊我們已經常經過他們的店,傳統的裝修頗有氣派。

女工在示範雙面刺繡


這裏的東西價格頗高,所以我們只是看看而已。像這樣的大型刺繡,售價上的圓圈比一串葡萄還多。


除了剌繡,中心用了很多陶瓷器和鮮花裝飾,這是其中的吊鐘花。


匆匆看了一會,不知是不是剛才吃了生雞肉,做了唯一的幫趁。

奇怪的是真正幫趁買工藝品的以本土越南人為多,反而遊客大部份都是乾看不買的。

回到旅遊車上,領隊表示下一站是愛情谷(Valee d'Admour),但暗示說不要以為是很美很浪漫的地方,只是給越南人拍拍拖扒扒艇的地方;另外,又說(還是屈?)團裏有些越南人很想去看一個教堂,而且原定的大叻花園狀態不好,所以行程略為更改。`

事前也知道愛情谷沒甚麼可看,所以也沒多大失望。看見這個城門水塘景,我們也懶得下去。


多啦A夢來了


米奇米妮也來了
mickey & minnie


環境實在「太」浪漫,我們投入了童話世界


這裏的花不及其他地方美


門口一旁還有小馬可以騎。但馬兒好像不太開心。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