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

在機場搞妥所有事,我們便找的士到酒店。機場外的的士站停了7、8輌不同品牌的的士。我們挑了一輌口碑最好的Vinasun。所有需要查驗的東西我都看過: 全白色車身、車頂有Vinasun的燈箱、車身噴了8272727的召喚電話、車牌是56K開首、司機穿恤衫西褲結領帶。好,上車吧。車內整潔,還有個迷你LCD屏幕哩!



開車後,我提醒司機落錶。沿途我們四周看這個初次踏足的國度,帶著又驚又好奇的心情一路談論眼前的人和景物。漸漸我們覺得已坐了不少時間,有30分鐘了吧,怎麼還未到呢?一路上頗塞車,咪錶此時已不經不覺跳到9萬盾,好像跳得很快。不知司機是不是知道我們開始察覺不妥,終於肯把車駛進Bui Vien,在我們的酒店前停下。咪錶跳到11萬多,我想之前我們在西貢已走了好幾個圈,真是心中有氣,XY#%^&*@Z;但因多付的只是十多二十元港幣,只好算了,前面要煩惱的東西還多著呢。

Duc Vuong Hotel


我們入住范五老的Duc Vuong Hotel,因為網上的評語不錯,也方便往來Sinh Cafe,就算睡過頭也可以在5分鐘內到逹。實際的環境比想像中還好。

床舖很整潔


但電視是吊在天花的 - 雖然看的時候也不辛苦。


衛浴設備齊全,空間也多 -- 熱水夠熱但水力稍弱,算足夠


景觀欠奉,但這樣開揚的視野在范五老區來說算不錯了



安頓後我們出門吃午餐,順便問問Reception 旅行社有否把火車票送來。結果沒有。Reception 的大姐很好,雖然知道這是我們自己而不是經酒店安排的,還是給我打電話到旅行社詢問。她用越南語談了一會,示意我接上。聽筒另一端竟然是個說流利英語的年青人(以流利的程度來說應該是西方人)。他解釋我們的火車票已在他手上,只是今天實在抽不出時間送到酒店來。我便跟電話裏的人說我是因為他們答應準時送票才委託他們,希望他們履行承諾。電話裏的人又說甚麼你們明天才坐火車不要緊之類,和我拉拉扯扯了幾分鐘,最後還是答應當天送來。雖然即時沒有著落,心中還是穩一點,因為如果這是騙局,他可能都不必跟我理論甚麼。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