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43)

Le Bordeaux 訂了七時半,團友竟然睡到7:15還不起床,莫非想為我慳錢?平時我們都很節儉,不大捨得吃好東西;不過這一餐是旅程最後一次晚餐,當然不能馬虎,銀包都有放血的準備了!

10分鐘後睡眼惺忪的團友和我坐的士向東北方的Binh Thanh 出發。

Le Bordeaux 座落在一棟法式小房子裏,大門用髹了白色光漆的木格鑲清玻璃,十分清雅。



餐廳的地面全用來做酒吧區,除了吧檯便只有沙發和中央的一大盆插花,只有二樓是用餐的地方。由下車以來發覺招待相當殷勤,車門、大門由服務生代勞打開,入門後領班也即時上前招呼。雖然我們遲到了有點不好意思,但服務沒有打折。領班帶我們上二樓,一面用流利但帶一點法國口音的英語解釋他們的"Serveur"(伺服器)出了問題,所以收到預約的電郵但未能回覆。原來這一晚只有兩個Booking,而我們是第一檯來的客人。聽了心裏有點可惜,看來環境很不錯呀...



團友今天有輕微胃痛,所以事先聲明不要開酒。我們先點了兩杯Kir作為餐前酒,甜甜的很順喉,十分好味!迅速點了菜,侍應去打點的時候,才突然醒起忘了點梳乎厘,差一點就試不到這個很多人讚不絕口的甜品!

很快侍應就送上免費的小食。首先是三文魚多士,然後是鹽焗蜆。

未等及拍照多士已被幹掉了一半


蜆頗有法國蝸牛的風味


吃小食時侍應送上麵包,並再詢問我們是否要酒;我說不要時,他好像有一絲絲失望。也難怪,如果天天都是兩檯客,就真是太慘了!所以我們也順應他的提議要了有汽礦泉水,算是聊勝於無吧。侍應拿來打開,不再是La Vie Le Joy,而是一公升的入口貨San Pellegrino,真講究。

頭盤來了。團友是蟹怪,點的是蟹肉他他。


我則是貪心怪,所以點了海鮮三拼伴沙律,內容有帶子,三文魚和蟹肉


兩款頭盤都很好味道!其實麵包也超級好吃,但因食物的份量不小,當我吃了一件蒜蓉飽後發覺已飽了一半,便不敢再吃了。

除了這種蒜蓉飽外還有一種像菠蘿頭、外脆內軟的飽,也很好吃,但當然只敢淺嘗了


此時第二檯客人來了,侍應安排他們坐在和我們互不相望的位置,十分細心。其實團友也留意到,侍應們會經常偷望我們吃東西的進度。每當吃完一樣東西,他們不遲不早就來收拾,然後讓你談一會,跟著接下來的一道菜便又上桌,整個過程十分流暢。除了美味的食物外,這些體貼的安排也是令人十分享受的元素。

餐廳內部的裝修用上清雅的暖調子


團友今天的主菜出乎意料選了鴨胸,和平日喜愛的清淡口味大相逕庭。但這個選擇真的很不錯。鴨胸絕不是香港那種醃得亂七八糟、似洋火腿又似罐頭的東西;而配菜方面,除了馬鈴薯還有一條「春卷」,用煙肉包著灼過的法國青豆角再把外皮焗脆。



我也心血來潮,點了平時很少點的魚。一塊份量不小的魚扒上面放了幾條蟹腳,賣相絕佳。魚還是頗新鮮的,不可能是雪藏貨,不知他們是否用本地的魚穫呢?這種Dorade 應該和我們的紅鱲頗相似的。



吃完主菜已很飽很飽,幸好甜品是梳乎厘,要是再吃下一片芝士餅的話,不撐死才怪!

雖然甜品名字是薄荷朱古力熱梳乎厘,但原來不是啡色的更不是綠色的,只是一般梳乎厘的淡黃色,大小像茶樓的盅飯。



熱梳乎厘明符其實地熱,用匙羮摎一個洞,裏面的蒸氣便像火山爆發般噴出來,並且帶著薄荷的香味。朱古力則融化在盅底。新鮮熱辣,又是另一美味。

此時肚內再無Quota了,只能喝咖啡,面對餐廳奉送的曲奇和朱古力只能投降,通通打包!


埋單的數字接近一百五十萬,真有點虛榮感...

出門後我跑開取景拍下大門的照片,團友不斷催促,原來服務生截了的士並一直在扶著車門等我們上車,真不好意!一跳上車,我們互相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好味呀!」

回到Dong Khoi,為了消化一下肚內的食物,我們特意提前一段路下車散步,順便看看夜景。

市政廳晚上更加美麗


Majestic Hotel at night


到了最後一天,更無景點想去,早上懶洋洋地吃了同樣豐富的自助早餐,然後執拾行李。十一時多Check Out 後,便去逛街找手信。

守在海邊的原來就是每個城市都他蹤跡的陳洪道


泰式魚翅也有?


帆船模型靚則靚矣,家居淺窄買來也放不下


又再去探望瑪利亞


在超市搜刮了一些Chips、肉乾之類,暫時又不想吃喝,便回酒店大堂嘆冷氣。



不過臨上飛機團友一向緊張,反正沒有地方想去,我們便提早到機場,比起飛時間(傍晚7時)早了四、五個小時。由於酒店是Saigon Tourist 的物業,外面的的士都是集團旗下的,紫紅色車身車頂有花瓣型的燈箱十分「娘」。市內塞了點車,我們要用稍長的時間才到機場,大概40分鐘



不過一早來排隊的又豈止我們...



旅程到此結束?還沒有...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