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2)

這是我第一次在越南感到受威脅。見街的對面燈光較多,我拉著團友急急橫過馬路,看那個人會不會跟上來。走了一半,果然他就在我們身後不遠尾隨著。等前面的車通過,我們到了馬路的對面,才見那個人走回燈箱邊坐下來。

這時我們發現面前亮了燈的樓房,就是要找的飯店。看清楚燈箱上的圖案,我恍然大悟:飯店原來開在女小販後面旳位置上,但不知從甚麼時候起搬到馬路的對面,為免失掉我們這等盲頭烏蠅一樣的客人,飯店安排了一個人守在原來的位置上,拉客人到新店。但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女小販會這樣投入地參與。

「好0野!又有佣收....」


這一家是順化菜館,但那些是順化菜那些不是我們就不知道。


團友喉嚨不舒服,我叫了檸檬茶的妹妹來 - 「撐妹」(Chanh Muoi) 鹹檸檬是也!


點心是鮮蝦腸粉的遠親。現在都已記不起名字。外皮透明很有彈性像水晶飽,裏面橙色的是蝦。


炸春卷


蔗蝦。其中一條已被解體。碟邊除了香菜之外,還有青瓜片和迷你的楊桃片和番石榴片。


不知名的魚餅。


用來包食物吃的米紙,透明得像包書膠。


除了魚露,還可以用這個濃稠的醬。也不知是甚麼,有花生碎,質感像蓮子蓉。


荷葉飯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