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7)

回到酒店,想上網溜覽一下,但房間裡沒有上網設備,只能在Canteen 裏用酒店的電腦或者接Wireless LAN。以同類酒店的水平來說,Canteen 的環境算是不錯的。


一夜無事,起來又到同一個地方吃早餐。早餐內容都是ABC 餐之類,亦附送青皮香蕉一隻。



吃完早餐便執拾行李準備搬酒店。收拾了大部份,趁上午還有時間,便到檳城市場逛逛看看有甚麼可買。



來了兩天兩夜都沒有拍下酒店的樣子,現在才有時間拍一拍。

大堂櫃檯


往檳城市場途中可以看到一些歐洲味道的建築物


這時相機的電竟然用完!註定我沒有機會拍檳城市場。市場裡面人很擠,賣很多衣服鞋襪冒牌袋等,團友沒有心機逛。我也看了一下食店的部份,裏面的大排檔似乎也沒有想像的多(比士林夜市的已差很遠)。半個小時左右我們便逛完了,甚麼收穫也沒有。之後,我們到市場旁一家叫Tutti Frutti 的Frozen Yogurt 店吃雪糕。雪糕價錢也蠻貴的,吃一杯一般Sundae 大小的要港幣三十塊上下。好玩之處是可以自己買紙碗,自己從雪榚機把雪糕唧出來,然後論斤秤。口味也很多,除了常見的,綠茶芋頭番石榴榴槤山竹都有。

跟著我們回酒店拿行李。Lac Vien 給我們找來一輛名字不經傳的的士,車身非常舊,我甚至有點懷疑是假的士。上車後司機竟然U turn 沿Bui Vien 街往西走!我們喝住他,他才辯說要這樣才可以出大路,鬼才信呢!但我們的車費則因此多了差不多一萬盾。

到了Dong Khoi,只是上午11時多,酒店的房間還未準備好,於是我們放下行李到外面走走。

歌劇院外型很美,但整天掛著Closed 牌,沒有開放


去找Quan An Ngon 吃東西,途經這個地方,有人在拍婚紗照。不過類似的政府建築物不少,不看地圖也很難弄清這一幢跟那一幢。


好不容易才找到Quan An Ngon,但門前已擠滿了人,看來不可能馬上進去。


Quan An Ngon 客滿,旁邊的Bunta 也因此多了客人。


但隨便吃一碗檬粉又怎能滿足我呢,於是我們去了吃軟殼蟹。

先來一碗越南粉絲蟹湯,蟹肉很多



主角是酥炸軟殼蟹


見店裡有一盤軟殼蟹,煮好的見過不少,活的真的沒有看過。一於上前八一八。

鹹餅:「咦,隻眼識郁個喎,點解唔走0既?」
團友:「話明係軟殼蟹,梗係手軟腳軟啦,點走呀?」


這些越南春卷的餡料與別不同,白雪雪的全是蟹肉。


吃完東西,省點錢走路回去。沿途零星也有一些尚未重新發展的法式建築。



Sofitel 外型不錯,但位置就不是太方便啦。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