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25)

初到大叻,對地理位置只有簡單的概念,自然地往湖邊走去。

雖然是「冬天」,但湖邊滿眼春光明媚,擬似身處瑞士的感覺。



湖邊餐廳


走到這裏,團友幾天以來消失的胃口瞬間回來了,忽然說想吃東西。Sofitel 就在上面,反正想進去看看,我們大可以在那裏吃個下午茶。

Sofitel 的後花園是個正對湖邊、綠草如茵的山坡,疏落的法式小屋和法式街燈點綴其中,很有風味。



進入酒店前要走一大段石階,有點吃力的,但回望春香湖這個美景,也很值得 - 現在越南的高檔物事已很懂的要價,要在酒店住上一晚看這個景起碼要兩千元港幣哩!



Sofitel 的後門也很有氣勢。



雖然我們一身T恤風褸牛仔褲的MK Look,門僮仍有禮地給我們挽開黃銅手柄的大門,並稍微欠身致敬。入口往裏面左邊是個服務台,寬闊的木櫃檯鑲著皮飾,保留著二十世紀初的風味;兩個職員抬頭看一看我們,微笑一下又繼續低頭工作。真好,這是我最想要的接待方式。

走廊通到前面有點光,應該是酒店大門,我們轉了一個彎便找到Le Rabelais 餐廳。餐廳頗大但很安靜,只有兩個西方女人在角落上喝茶,用近乎耳語的聲音談天。侍應忙碌著擺設晚餐的檯面,但都小心翼翼輕輕地進行。整個餐廳便只有背景微弱的音樂聲和樹林的鳥語。

餐廳的一大部份用來做這個Lounge。鎏金的鏡框、水晶燈、絲絨沙發和壁爐結合出華麗而溫暖的氣氛。



食物都是擺放在一張桌子上,主要是些小巧的甜點,不夠的話另加幾美元可以添上三文治等輕食。



看著食物擺滿檯的感覺很幸福啊!


很Cosy 的環境,在這裡倘佯一個下午真不錯。




如果不喜歡室內過於拘謹,可以坐在室外,看著大片的草地喝茶。



酒店另一邊設有一些畫廊和工作室,但我沒有甚麼藝術知識,只看了一下。

酒店門前裝飾用的Cyclo,在街上可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



正門入口處的佈置也很有氣氛。



日落巴黎?噢,只是酒店的停車場。


Sofitel 的正門比地面高,往坡下走是另一家較Casual 的Cafe de la Poste (可能前身是郵局吧)。Cafe de la Poste 旁邊的羅馬柱也很漂亮。



對面便是同集團的Novotel。



再往前便看到聖母院的尖頂,暮色中的街道更添歐陸色彩。



聖母院


晚霞很美,可惜我的攝影技術太低,捕捉不到。


月亮出來了


大叻的夜也特別美麗,在露台吹著寒風也要看個夠


但躲在暖洋洋的房間裡也不錯...


團友又在煲流星花園2了,一切回復正常。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