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9)

就像哀悼我們的假期,燦爛的太陽不見了,芽莊整天下著細雨。



雲層很低,像要把一切高漲情緒都壓下來。



為了自救,早餐只吃了清淡的東西,例如白粥、不抹牛油的法包。另外還吃了越南湯檬、灌下幾杯茶撐來吸收水份和維他命C;這些熱湯熱茶幫助我對抗來襲的感冒。

團友不想吃白粥,勉強吃了一匙就不吃了,反而說想吃生果。生果?發燒還未退怎能吃生果,而且是比較偏寒涼的西瓜和火龍果,加上已事先切開,嚴禁!結果這樣不想吃,那樣又不准吃,吃藥前近乎空肚子,自然又是一連串的反胃嘔吐。然後,我的頭痛也來了。

一個病還沒好,第二個又快倒下去,很討厭這種事情失控的感覺,意志力也開始薄弱。甚麼四島遊、泥漿浴,占婆廟都已不在我要思索的東西裡,問題只是我們能平安離開芽莊嗎?

這個時候只能靠自己,挺下來。由於我只帶了幾天的替換衣服,現在下雨,再不清洗就來不及了。下午團友休息的時候,我吞了兩顆Panadol,勉強撐起精神把衣服洗了,晾在露台。晾好看看風景,雨後遠山疊疊的雲層,也有一份淒愴的美感;習習的涼風,送來一刻難得的冷靜。



團友起床問我是不是很累,我說有點吧... 眼皮很重,不知何時睡著了。

醒來已是晚上,為了讓團友吃藥,我們一起吃了幾塊餅乾。團友竟扭計要喝汽水,真叫人發瘋!(不是只有小孩才說可樂可治病的!) 在差不多沒有其他營養供應的情況下,就喝一些補充體力吧。我自己也沒有甚麼胃口,晚飯免了,之後又是一輪昏睡。半夜團友好像也有嘔吐,但這一次睡魔強留我下棋,迷糊中沒能夠幫上忙了。

這是第三天。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