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9)

高台聖殿

看完工藝品中心,又再來一程1小時40分的車程,當我們屁股都坐扁了,第二站高台教聖殿才出現。這裏是西貢西北方的西寧,離開柬埔寨己經不遠了。

經過Sinh Cafe 精心的編排,我們剛巧在12時舉行的禮拜前20分鐘到達。時近中午,太陽非常刺眼。



下車後先拍一點到此一遊照,然後我們進入聖殿參觀禮拜。正中的大門只給教士使用,遊客則分男左女右使用兩邊的側門。進殿前要先脫鞋。

聖殿的外型看來就像減了肥的哥德式教堂戴了中式的簷篷一樣。



內部也頗宏偉。



白袍的女教士守在聖殿門前召喚敎徒入内。



等候儀式開始的教士。






禮拜也有樂團和詩歌班。樂器主要是二胡。




儀式開始,分男左女右誦經,再面向神壇誦經








神壇上方可以看到很多神像,佛祖觀音耶穌壽星公都有。不過團友告訴我他們其實信奉單一的神,只是兼收並蓄很多其他宗教的神和偉人作為神的使者。



這就是高台教代表真神的標誌:眼睛。



大門口的正前方有一幅很大的馬賽克。你猜他們是誰?原來是孫中山、雨果和一個越南的古人。他們在這裡幹什麼?


是時候吃飯了。離開高台教聖殿,我們隨大隊再坐15分鐘的車到一間路邊小店。看到寫著COM 大字的招牌,我知道這是吃「飯」的店。不像香港的茶餐廳,這裡每家店的食物是分得挺開的,吃河粉的是Pho,吃檬粉的是Bun,吃飯的是Com,吃包餅的是Banh,比較少會共冶一爐的。

好吃嗎?只能夠說「冇乜好講」。唯一發現是用青檸沖檸檬茶非常好味,一定要記低怎樣Order:「茶撐」(Tra Chanh)*。

*這個叫法有時也行不通,請留意劇情

忘記把檸檬茶攝入鏡頭,失敗。鄉郊比較落後,那杯冰碰不得。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