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40)

Majestic 的早餐設於5樓的半開放的平台上,環境和食物都比想像中好。菜式有西、日和越式,除了日式比較弱(有也算不錯了吧),其餘兩款質素都不錯,有做得很好的法式飽點、三文魚、多款芝士、鮮蜂蜜、鮮果汁等;奄烈檔和牛河檔更不能少,而且煮得很好。



湄公河景色雖不能說很漂亮,但在這個開放式的環境吃東西也頗寫意。



一眼看不完的河景


一天的好開始



在旅程的最後幾天,我們都不想跑景點了,而且西貢市內的旅遊點不是市場、寺廟就是和革命、戰爭相關的機關和博物館,看得太多一定吃不消。所以我們只算了Dong Khoi 就近的幾個點: 郵政局、聖母院、統一宮和戰跡博物館;重點是吃 - Quan An Ngon 和 Le Bordeaux。

Dong Khoi 一帶和小時的尖沙咀一樣,有很多賣油畫的店


也有很多旅遊書沒有提的舊建築


聖母院在日間看比較清楚,不過我們遲起床又嘆完早餐才來,當然沒份兒入內參觀。



聖母院旁便是郵政局


郵政局內真的很美麗,令人恍似回到上世紀初戴高禮帽畫印象派畫的年代。



打電話的廂房卻好像翻新過了。二十歲以下的年青人可能不曾見過這種設備吧?


湄公河的地圖應該是古董了,上面還有柬埔寨皇國的標示。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