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41)

看完郵政局再走到統一宮,但原來中午吃飯時間不開放。這一帶有三多:賣蔗的、賣椰青的、和踏三輪車的;三種人都會沿路黏著你用各種方法和你搭訕,例如:景點不開放坐三輪車到別處吧?喝椰青再等吧?諸如此類,所以我們並非去到才發覺這件事。

無處可去於是又開餐吧,Quan An Ngon 就在附近。這一次人客仍多,但拿下兩個座位還是可以的。我們被安排坐地下戶內,座位有些擠迫,而且沒有冷氣,只有吊扇。



可能太受歡迎,我覺得侍應的接待似乎不及一般餐廳,比方說不採主動便好像沒有人打算給我們餐牌,點菜時稍一遲疑女侍應便露出一絲不耐煩走開。

前一天吃過蟹粉湯頗好,在這裡也試一個。材料不及前一天的多,味道還不錯。

鱔魚金邊粉則比較失敗。炸鱔魚像紙皮,除了焦炭味沒有其他味道,質感粗糙;湯則近似白開水,沒有甚麼鮮味,多加香菜青檸魚露才把粉吃下,鱔魚則有一半無人問津。



Banh Xeo 我覺得算可以,但裏面的餡料或可新鮮一點,而且海鮮芽菜豬肉等東西都頗多水份,外皮的鬆脆程度不能維持很久,要上桌馬上吃。佐料有魚露辣醬等。



網友們都推薦這裡的珍多冰,果然甚好,雖然實物樣子沒有網友的照片那麼好看。個人不太喜歡泰式的珍多冰,因為裏面很多五顏六色的東西像吃染料,而且質地比較糊口。這個珍多冰的材料則十分爽口,而且顏色豐富得來比較自然。



團友忽然眉頭一皺,原來我們旁邊的水吧亭後面有兩個男侍應在嬉戲,動作不雅。團友還說其中一個用手指「採礦」後還撥弄吧檯邊放著的飲管,大倒胃口!我回頭一看,跟著第一時間本能地看看我的珍多冰 - 幸好是沒有飲管的,總算心理上有點安慰。

吃完走一圈看看各色的食物檔。觀看製造過程似乎比食物本身有趣。




廚師中有些秀氣的女孩子


這些是珍多冰的材料,很豐富哩!


戶外的檯氣氛比較好。不過人客太多的關係,現場還是稍嫌嘈雜。


第一次到越南,Quan An Ngon 應該是去定的,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用這麼低廉的價錢品嚐這麼多種類的越南食品;不過,我想要吃最美味、精緻、道地的越南菜,還得多多四處嚐嚐。

吃完一頓,差一點還沒有到統一宮的開放時間,便在附近的公園坐坐。如此一大片的綠色,在香港市區已經柀徹底滅絕。



好景不常,我們遇上一班少年擦鞋黨,不斷滋擾著要給我們擦鞋,但我們兩個都穿布質的球鞋,擦甚麼?起初體諒他們都是賺錢糊口,但每次說完不要他們轉個頭又來,簡直想把人迫瘋。後來唯有硬起心腸大聲的叱喝,才總算暫時見效。公園坐不了,於是圍著公園又走了一圈。

曾經考慮入住的Au Lac Hotel。此區靜中帶旺,看來應不錯。


賣甜品(Che)的檔口,用小膠袋盛載食物。


回到統一宮,大閘打開了,但一進入就被喝住,原來售票處縮在大閘一旁。



今天的統一宮。建築物線條簡單,門前有偌大的草地和噴泉。


內戰前同一位置的Norodom Palace 樣子是不是更漂亮呢?


西貢「淪陷」(或「解放」)的一刻


各種會議廳


這個是最漂亮的,用了金碧輝煌的大型越南漆器來點綴


我們都很疑惑這些象腳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似乎太過恐怖;但如果是假的,誰又會要做這種東西來擺放呢?


私人影院


到了三樓有個賣汽水小食的小賣部。喝一罐冷飲在這裡乘涼是個好主意。


在天台陳列著的直昇機


法國人留下的林蔭大道令人賞心悅目


我們回到下面才發現還有地庫可參觀。



收發電報的地方


打字室


展覽圖片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珍貴的鏡頭


射擊練習場可以付錢試玩,但沒有人在服務


此外還有電影播放,但我們怕會是些冗長的政治宣傳片,還是早溜為上。

美麗的樹木在戰火下倖存下來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