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20)

經過大半日充足的休息,我終於打低了病菌,起來時精神得多了,喉嚨痛只剩下一兩成。

這就是我第一日到芽莊由醫院探路回來時買的La Vie。幸好有它,我們足不出戶尚有大量的食水作戰。



還記得當士多老伯告訴我這樽水的價錢是「嗨梅」時,大腦馬上乒乒乓乓跳出「二十」兩個字,真的嚇了一跳 - 其一是因為第一次聽懂別人用越南語回答,其二實在是太便宜了。1.5公升售8千,5公升才2萬(港幣9.2元)?如果要說「攞100蚊唱哂散紙掟死你」,在越南大可以改用礦泉水,100元砸不死也淹死。太驚訝了,左翻右翻找不到哪一張鈔票才是2萬,我乾脆打開錢包讓親切的老伯自己拿,他很老實地拿了一張2萬,不多不少。

團友這天情況也穩定下來,早餐能吃下小半碗白粥,燒也退了一點。團友憶述最辛苦的時候,合上眼就像在古芝進入了漆黑的地道,怎麼走也走不出去(...我心裡想:團友你不是沒有進過地道嗎?)

後天我們便要去大叻,但一直沒有機會去找找各種交通途徑。本來想懶一點叫酒店代訂,但Reception 一個像張敬軒的男職員竟對我說要每人15萬,而且只是Sinh Cafe 那種每天只一班、大清早便開車的Open Bus。大哥,這樣的貨色怎樣騙人!我自己跑一趟有多難?我說我自己找好了,他馬上說他試試講講價錢,可能可以減到13萬或12萬云云。大哥,如果你一早直接說要收多少多少手續費,你要賺我幾十元有多難?拉倒!

當時其實心裏也沒有底,因為好像在芽莊沒有見過網友提及的PT Tourist,它的網頁又極簡陋,竟然沒有自己的地址,只有電話。經驗上用英語面對面溝通尚且不容易,隔著電話就更加沒可能了。

張敬軒打電話來,說請我下去大堂一談。我到櫃檯上,他說因為酒店要「Do the glassy」,所以我們要換房。Glassy? 是甚麼東西?我懷疑他懷恨在心靠害,而且房裡有病人,堅持不換。爭持一番,驚動了經理,一個貌似菲律賓亞羅約夫人的女人。她跟我解釋我們的樓層會很吵,如果我們不換的話會很受騷擾,並且提議給我們七樓的中間房和一間四樓的海景房選擇。其實此時我們最需要休息,陳富道的噪音有多大我們住尾房已領教得到,海景房我才不要哩!看過房後,我還是挑了七樓的。

執拾好行李,阿羅約夫人帶了一名實蕉來,但手上拿的卻是海景房的鎖匙。她不斷游說我說七樓還是太吵,強烈建議我們住海景房。我最討厭這種反來覆去的討論,馬上黑面!但團友在床上說算了,不要吵了。我唯在就範。

因為酒店的可笑設計,海景房雖然面臨180度的大海,但實際上沒有好好利用,把這個優點白白浪費了。

海景房的陳設和原來的差不多



房的一面望向海灘的最南端,回頭可以望到舊機場的南端



正向海灘的窗當然是一片大海,還可以,但拍出來的照片不好看,只是上面半幅海水,下面半幅是椰子樹頂,給刪除了。

另一面是個搞笑的超小露台,令好好的海景變了走廊的一部份!外面是Louisiane Brew House



皇天不負有心人,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努力Surf ,and Surf ,and Surf 終於給我找到PT Tourist 在芽莊的地址!

團友不想獨自留在酒店,待精神稍佳,我們便出發買票去。

午餐方面,暫時不能冒險,於是去了連鎖的牛河店吃Pho。



這碗Pho 湯底也很不錯,但牛肉稍稍堅韌一點;由於是連鎖店,裝修、碗筷的擺設比較講究,這是它的長處。



團友還未完全康復,不單沒有吃,聞到牛肉湯的味道還不大舒服。我急急把Pho 吃完離開。

跟著我們在店外看了一會兒風景。

海灘上的廣場



海灘



臨海的法式建築是文化中心



就這樣稍看了一圈便去做正事。PT Tourist正正在我找到的地址上,雖然看來以當地人為主要服務對象,但職員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也是氣定神閒,不慌不忙拿出一張A4紙,上面橫向劃了四行空格。正在疑惑中,還是團友病中七分醒,說:「劃位丫嘛... 」我失笑了一下,寫下我們的名字在右邊第四排的兩個空格上。心裏不服氣呀,巴士是長的,劃位紙應要豎放嘛!

兩位才18萬呢!張敬軒食水太深了!

我們路過聖母院的附近,但團友體力不夠,不看了,我們趕緊去買一點物資便回酒店。



路過酒店外的海灘,又拍了一些照片,算是給自己一點心理安慰。



Louisianna Brew House 外的海灘



海灘上賣東西的婦女






酒店外的花園







精心剪裁的樹



遙望酒店,我們發現原來他們把玻璃幕牆拆下來造窗。原來這就是張敬軒口中的「Glassy」。難怪我們要換房了。

晚上6時,最不想它發生的事發生了:陳富道外面響起十分強勁的音樂聲。我忍受了10分鐘,音樂才稍稍調低,但不到兩分鐘,又重新轉強,低俗的舊英文跳舞歌混和了的士高化的中文歌(普通話-可能是同胞的好事),簡直把地板都震動;如果在房裏加一個Mirror Ball,我們就像置身在中國大陸的Disco 一樣。

氣得發瘋的我沖下去向酒店職員投訴。果然有效,隨後音樂聲減低了。我們的運氣還不至於太差,天氣不好,聽歌的人沒趣吧,8時左右就沒有了。

團友的精神變得更好,燒終於全退了,但沒有胃口。

我自己則把第一天來芽莊時買的碗麵吃掉當晚飯,以免浪費。麵質十分爽滑,意外地好吃。



哎呀!呢罐唔係橙汁黎0架!邊個咁豬兜買錯沙示!



這是第五天。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