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38)

漫步回酒店,經過書局,便叫團友買明信片。每去一個地方寄明信片給自己是團友的習慣。

書局內的書種類很多,而且因為是遊客區,也有很多是英語或其他外語的。

選了半天,團友挑了一張,我幫忙拿去Counter 問一問是多少。
「Sorry, how much is it please?」我說。櫃檯的女職員卻擺出一副撲克臉,慢條斯理地整理她在數的錢,並不理睬。我忽然想起我們在大叻機場的情景。
良久,女職員眼尾向上一瞟,冷冷地說:「Quatre mille.」(4千)。

原來,脫離了殖民地,講法語的無形優越感,還是會偶然陰魂不散地呈現的。

我們最後入住的酒店,正好是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其中一個糜爛標記。

Majestic Hotel


本來我們旅行社提供的酒店名單就很有限,比外面可見的少,價位要不在二、三百美元以上一晚,就是我們之前住的那種2星酒店,中檔的根本沒有選擇。Caravelle、Sofitel、Hyatt 那些價錢令人咋舌,為了防止團友投訴食住太差,臨回香港前的酒店我只好選高價位之中比較便宜的Majestic。

Majestic 的外觀和大堂照片在很多旅遊書都有,的確頗為華麗;但房間的照片則只在Tripadvisor 裏見過其他西方遊客拍的。暗黑的氣氛、老化的裝修還有評論內容提及的噪音問題,一度令我懷疑這個選擇是否正確。我也預期酒店的服務會因為共產國家的背景而十分僵化。我們之前一年在上海入住的國際飯店就是這種情況。

但結果我們在Majestic 的經驗是相當愉快的。踏入酒店大堂,冷氣十分充足並瀰漫著清雅的香氛,已經和外面的滾滾沙塵是兩個世界。來的時候雖然不能馬上得到Check-in 服務,但櫃檯的員工都很有禮貌地讓我們在大堂裏坐著等候。隨後負責接待的是一個開朗的少女。她不用我們起來,拿了我們電郵副本和護照自己在櫃檯辦理;回來時手續已完成,並把護照退還給我們,整體的感覺很親切。Majestic 是唯一一家不用保存我們的護照的。

因為服務不錯,當她說房間要2pm 左右才預備好的時候,我們也欣然接受。

大堂休息的地方十分舒適


靠近湄公河的一端是宴會廳


進入房間,鬆了一口氣。對我們來說,房間的空間恰到好處,陳設很美觀而設備也很足夠。




有一小盤外表普通但味道不錯的水果


房間有很好的WiFi,不過連LAN 都為客人備好,就真是少見的細心


衛生間稍細小但也足夠,照片拍出來效果欠佳是光線太柔和的關係


有各色用品包括浴鹽;連飲用的樽裝水也特別包裹好


我們的房間望樓宇內,沒有甚麼景觀;不過據說向河的話會有陳富道帶來的噪音問題。

窗門是雙重玻璃,所以房間內很安靜


走廊也佈置得很好


我們的房間在4樓,繞過電梯間再穿過這條有藍天圖案的走廊便可以到達吃早餐的平台


團友躲在房裏寫明信片和筆記,我則要補償一下未能在芽莊暢泳的遺憾,到酒店小小的泳池舉行下水禮。泳池只有二十米長左右,呈曲尺形。由於在天井位置,曬太陽是不可能的,在池邊的沙灘椅看幾頁小說倒是不錯。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