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15)

酒店大清早便已營業,有些星加坡人在辦理Check-in。待那些人搞好後,我們看看能否取房,果然馬上便有,令人喜出望外。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在早上6時成功Check-in 一間酒店。

我們的房間在頂層,看來還不錯,但卻在遠離沙灘的一面。我們好像訂了海景房的。我想,我們要在這裏過幾天,好歹要住好一點,於是問問Reception 是否有向沙灘的房間。她說只有少量剩下,而且都比我們訂的級別高,一間要補九萬盾,另一間正向沙灘的要補廿萬盾。另一個男職員領我看過房後,我說不要了,原因不是價錢問題,而是兩間房都看不出有甚麼優勝的地方。

但世上真的有宿命這一回事,後來我們還是「被迫」入住了海景房,這是後話。

一間清潔光猛的房間,而且樓底很高。


雖然不是海景房,但前面都是矮的樓房,還是可以望到海灘。


扇形的露台很大哩!


露台向著舊機場,所以超級開揚,很舒服。


稍事休息後,我們出外吃早餐。路過一間餐廰有點園林景緻,我們決定在那裡吃。越南人大多在吃Pho,但團友早上比較喜歡麵包,所以我們還是點了European Breakfast 加咖啡。當然,富冒險精神的我(只體現在吃東西上)不會就此罷休,看見一個叫Vietnamese Bread 便馬上點來試試。

Vietnamese Bread 原來是蒜茸飽,味道不差,但早上吃真是太乾太難啃。為甚麼我的早餐總出事?



吃完後再四處逛,到了Asia Paradise Hotel,外形真的很不錯哩!而且這裡是商店食肆最集中的地方。



沙灘上的廣場,前方是陳富道,後方是Novotel 和Nha Trang Lodge Hotel。



走著走著,不知是否太陽太猛烈,團友的精神開始不太好。回酒店後,團友問:「我係唔係發燒呢?」我摸摸團友的額頭,好像不是。找來兩片頭痛片讓團友吃過,休息一會。其實從前一天有頭痛開始,團友已吃過兩次頭痛藥,火車上又不是睡得很好,應該好好休息一下。

蓋被時團友說覺得有點冷,令我有不祥的預感。房裡的冷氣開了不很久,在越南這種晴朗的日子,無論如何不可能覺得冷。我把房裏兩張被都替團友蓋上。

過了一兩個小時,團友醒過來,精神還是不太好。「我係唔係發燒呢?」團友問。

我摸摸團友的額頭。

是的,還很燙。

to be continued... ...Read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